中聯辦訪文物大使協會與文遺研創協會 勉續堅持文遺推廣及訮究



【特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文體處副處長辛建波日前到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址參觀訪問,與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成員進行會面,了解兩協會工作。雙方就澳門文化遺產保育現況及推廣等工作進行交流,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會長譚志廣分別介紹歷年澳門文化藝術方面的活動成果,並感謝中聯辦對澳門文化遺產發展的支持及關心。辛建波亦對協會過往的工作表示肯定,並表示中聯辦將繼續支持協會工作,對協會外出交流的協調工作表示歡迎。

 辛建波提及澳門之文化工作與內地關係緊密,並讚揚兩協會是兩地文化工作者溝通交流之重要橋樑,過往十餘年積極組織及推動澳門青年學習國內保育知識。辛建波表示兩協會為澳門創造了一個良好文化遺產保育知識的教育環境,並籲未來兩協會在新的大灣區規劃出台後,繼續作為推動澳門文化遺產教育工作之平台,繼續堅持文化遺產推廣及研究工作。

 會上兩協會亦匯報近年之工作成果,柯浩然及譚志廣分別介紹了兩協會之活動:包括品牌活動校園巡講、小城市大發現定向比賽、夜遊世遺、澳門文化遺產系列叢書的出版等等,在多年的經營下漸為澳門人所知。兩會每年推出的多本出版物,推動文化遺產信息的傳播,其中澳門文化遺產導賞指南此系列書籍詳細介紹了澳門各特色景點之資訊。兩會領導亦向處長表達希望透過不斷努力,為澳門文化遺產保育乃至文創產業的構建盡一份力,並期望日後透過中聯辦的支持,有更多機會將本澳青年帶到內地進行交流。

 辛建波最後寄語兩協會繼續保持現有工作,傳承推廣澳門特有文化,凝聚更多澳門的青少年加入文化遺產保育工作,並繼續加強與內地文化單位的交流。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