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文遺研創赴美學習文遺保育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成員一行十二人於日前到訪美國,拜訪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美國加利福尼亞聖瑪麗學院等高等教授機構,參觀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並與太平洋海岸亞洲研究學會(ASPAC)代表會面交流,學習美國文化遺產保護策略、方針,分享澳門文化遺產保育近況。

  赴美之行獲高等教育基金、澳門基金會及霍英東基金會資助。協會成員在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會長譚志廣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帶領下,拜訪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由學生代表帶領參觀校園的重要建築物,認識該校的歷史。隨後,訪問團前往莫拉加,美國最富歷史傳統的大學之一聖瑪麗學院,拜訪太平洋海岸亞洲研究學會(ASPAC),並出席學術研討會,獲得學會代表Elena Songster的熱情接待,雙方就文化遺產保護法的落實和執行等議題交換意見,團員們表示獲益良多。行程結束前,協會成員參觀了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欣賞館內逾三萬件二十世紀藝術作品,其中的互動攝影畫廊,讓市民即時參與藝術照片創作,這種生動有趣的展覽形式,可以提昇參與者的投入度和認同感,值得作為未來活動和展覽的參考。

  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會長譚志廣在總結行程時指出,是次行程藉著到訪著名大學進行學術交流,推動澳門青年掌握世界文化遺產保護、管理的潮流,擴闊澳門高等教育學生國際視野,增廣見聞,同時向外國學者介紹澳門的世界遺產與歷史文化的教育推廣經驗。未來亦有機會邀請專家來澳進行更深入文流,向本澳各界分享其他亞太地區的相關研究,作為澳門未來文物保護方針的借鏡。

  

協會成員與太平洋海岸亞洲研究學會代表會面交流

參觀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