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年合作發展計劃之深圳文化創意產業青年交流團” 收獲豐富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2019年“大灣區青年合作發展計劃之深圳文化創意產業青年交流團” 於2019年8月30日至9月1日圓滿舉行,一行30人團員回澳均表示收穫頗豐,並在分享交流會中就當地文化產業工作以及途中經歷進行交流。    

 

       在歷時三天的文化創業產業考察活動中,團員們參觀了何香凝藝術館、深圳市博物館、深圳市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深圳書城中心城等文化場館,並前往華僑城文化創意園區以及深圳F518創意園等文創園區進行深度考察,亦體驗了當地文創工作坊和參觀了有六百餘年歷史的大鵬古城。通過是次交流活動,團員們一方面對深圳文化場館的建設方式、運營管理、展覽佈置等內容進行考察研究,另一方面對深圳文化創意產業的最新發展模式有了深刻瞭解,多角度地學習了深圳文化產業的發展現況以及歷史淵源,從而加深本澳青年對祖國社會文化的認識。最後,透過了解深圳改革開放的發展歷程,團員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祖國社會、人文、經濟的高速發展。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表示,深圳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蓬勃,值得澳門學習,期望能夠再次組織類似的交流學習活動,讓澳門青年及高校生接觸更多國內的風土人情。

在總結分享會上,參加者均表示獲益良多,不但能增進有關對內地文化創意產業的認識,亦能學習到先進的文化場館管理。在參與文創體驗工作坊時,更能自己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文創產品,引發將該類型文創體驗店技術引進返澳的創新構想。本次活動開展順利,本會亦計劃舉辦更多同類型活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