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文化青年廣佛交流團收穫頗豐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大灣區青年合作發展計劃之嶺南文化青年廣佛交流團”於2019年9月21日至9月22日圓滿舉行,一行20人團員回澳均表示收穫頗豐,並在分享交流會中就當地文化產業工作以及途中經歷進行交流。


  此次廣佛交流團參觀了清暉園、佛山祖廟博物館等嶺南古建築,考察嶺南天地文創活化區、廣東省博物館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以及廣州聚元祥刺繡培訓基地。對兩地文化遺產的運營管理、展覽佈置等內容進行考察研究,另一方面考察廣佛兩地文化創意產業的最新發展模式,多角度地瞭解廣佛兩地文化產業的發展現況以及歷史淵源,從而加深對祖國社會文化的認識。參加團員均表示獲益良多,能增進有關內地文化創意產業的認識,亦能學習到各大博物館的展覽佈置技巧以及廣佛地區的人文歷史。在粵繡大師演示以及而後實際操作下,短短數小時的體驗已經令大家感受到傳承文化的沉重感,令大家體會到傳承文化任重而道遠的責任。


刺綉工作坊.jpg

非物質文化遺產粵綉工藝傳承--刺綉工作坊學習


廣東省博物館.jpg

團員一行人參觀廣東博物館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