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文物局羅文利局長率團來訪澳門文物大使協會


日前,陝西省文物局羅文利局長率領代表團來澳,期間拜訪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由會長柯浩然、大會主席譚志廣、副會長盧嘉諾、營運總監龐朝暉等熱情接待,雙方就澳陝兩地的文化遺產保護及利用,以及相關志願服務的發展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的討論,並探索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與陝西省文物局、陝西歷史博物館等單位開展合作項目的可能,氣氛熱烈。

 

羅文利對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的歷年工作成果予以讚賞,並對“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夜遊世遺”及“遺城詩路”等活動表示肯定,期待日後與協會進行深度合作;譚志廣則感謝陝西省文物局邀請協會擔任早前於澳門科技大學人文學院開幕的“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的協辦單位,讓一眾文物大使以導賞員的身份參與盛事,並指陝西省在文物保護及利用、歷史文化推廣等多個方面均有著豐富經驗,期待建立慣常性的交流合作機制。

 

出席會談的還有陝西歷史博物館侯寧彬館長、陝西省文物局博物館與社會文物處王金青處長、陝西省文物保護研究院趙強院長、陝西省文物局文物交流合作處張陽主任科員,以及陝西歷史博物館項目負責人劉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