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年敦煌之友」夏令營順利出發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蘭州文化行者文化交流中心、蘭州大學歷史文化學院以及逢甲大學國文教研中心主辦,敦煌研究院團委支持,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資助的2018「青年敦煌之友」夏令營一行10人於7月28日由團長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理事長盧嘉諾及領隊葉文熹帶領順利出發。

 

活動次日,一行人前往蘭州大學參觀並進行計劃啟動儀式及講座,受到蘭州大學歷史文化學院魏小萍老師、歷史文化學院敦煌研究所吳炯炯副教授、文化行者青年計劃管理委員會執行理事王龍魁以及文化行者青年計劃管理委員會助理總幹事李雷雷的熱情招待。啟動儀式上,王龍魁執行理事代表蘭州文化行者向澳門一行表示熱烈歡迎,期望本次計劃能夠透過結合觀光體驗、文創工作坊、義教、志願工作等多元化參與,讓青少年深入了解絲綢之路的歷史人文以及美麗風光。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理事長盧嘉諾在致詞中表示,陸上絲綢之路是東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道路,而敦煌藝術文化正是結合了中西方宗教藝術的珍貴寶藏。期望能夠透過該類活動,架設起甘肅、澳門兩地的青少年交流平台,讓更多的本澳青少年認識我國多元的歷史文化,加強文化遺產保育意識。

 

同日下午一行人前往甘肅省博物館,並參觀了具代表性的甘肅地區彩陶、絲綢之路以及佛教藝術文化展覽,深入了解甘肅地區的歷史人文以及宗教藝術。團員均表示期望透過本次活動認識祖國西北地區的文化,對甘肅多元的歷史文化有更深認識。領隊葉文熹表示,過程中團員相處融洽,希望籍此交流經驗,透過考察、講座及參觀文物景點加深團員對西北地區文化歷史認識、承傳及弘揚中華文化。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