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acao Heritage Ambassadors Association

“愛護文物•傳承文化”是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堅守的理念。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為青年人組織的非牟利團體,致力凝聚有活力、創意且熱愛本地文化的青年人,以推動澳門文化遺產教育,參與青年文化政策,促進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More >


   

News

兩會拜訪梁安琪議員
日前,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一行六人,就文化遺產事務拜會梁安琪議員。會面期間,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會長譚志廣,和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會長柯浩然分別介紹兩會近年的活動動向,以及未來的發展規劃等,並與梁安琪議員就聖地牙哥酒店的去向、近年各項文保議題交換了重要意見。

communication

文化遺產交流團交流分享會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於本年暑假期間組織四次海內外大型文化遺產交流團,有見及此,本會於2017年8月22日舉辦「交流分享會」,讓一眾參與交流團的青少年聚首一堂,分享在各個交流活動中取得的豐碩成果。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理事長盧嘉諾表示透過參與各類交流活動,冀本澳青少年能從中認識世界各地的文化保育。隨著經濟發展為本澳帶來的衝擊,文化遺產保育的工作顯得分外重要,本澳青少年應重視文物保育,為我們的下一代保護好珍貴...
澳文遺團體赴美學習保育
文物大使協會及文遺研創協會成員一行十人日前訪問美國,拜訪美國史丹福大學、美國威拉姆特大學,以及美國威拉姆特文化遺產中心等機構,認識美國文化遺產保護策略、方針,以及介紹澳門文化遺產狀況。

Event

小城的回聲-別有天詩文展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與別有天詩社合辦的詩歌展覽,是以別有天詩社五位詩人的作品為藍本,通過各類裝置及場地空間設計,令觀眾從集體到個體的角度介入、思考這座歷史名城中各類棲居者的生存狀態,反照當下生活。
2017年澳門基金會市民專場演出「遺城詩路《遊園鏡夢》
2017年澳門基金會市民專場演出「遺城詩路」10月28-29日 6:30pm / 7:30pm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