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巡講2017完滿結束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教青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的“校園巡講-澳門土生葡人文化”於9至12月期間舉行10場講座,參與師生人數近1,500人,活動反應熱烈,有效加強學生對澳門歷史文的認識和關注,成效顯著。

“校園巡講”旨在傳授及加強學生對文化遺產的認知及保育慨念。講座獲多間中學大力支持,參與學校包括化地瑪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氹仔坊眾學校、廣大中學、濠江中學附屬英才中學(小學部/中學部)、粵華中學、新華中學、聖保祿學校。講座期間,同學們用心聆聽,踴躍發言,而在意見收集調查中,不少同學反映課題設計生動,有助他們加深了解本澳多元文化共存的特色,並期望日後可了解更多本澳歷史文化及民間風俗等知識。

本年度的“校園巡講” 主題以本澳獨有的澳門土生葡人文化切入,目的為讓學生深入了解本澳文化的多樣性和獨特性,加強對本澳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認識,如澳門土生土語以及土生葡人美食。講座透過播放關於澳門土生葡人的影片和試食土生葡人美食等輕鬆方式,讓學生可真實地感受到土生葡人的生活、文化、語言和美食,收穫頗豐。來年會持續推出不同主題的講座到校園推廣,加強學生本土歷史知識,進而瞭解文物保育和關注傳承文化的重要性。



Tags: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