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文遺兩協會赴美學習獲益良多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成員一行十人於日前到訪美國,拜訪美國史丹福大學、美國威拉姆特大學、美國威拉姆特文化遺產中心等相關機構,認識美國文化遺產保護策略、方針,以及介紹澳門文化遺產狀況。

赴美之行獲澳門基金會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資助。協會成員在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大會主席譚志廣、副會長陳靜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理事長黃嘉輝帶領下,拜訪美國史丹福大學,獲得該大學胡佛研究所陳明銶教授和東亞研究所Hyun Kyung Lee博士的熱情接待,Hyun Kyung Lee博士分享了韓國災難遺產的文化探索與社區文化情感的研究結果。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會長陳靜代表協會向兩位學者介紹協會的架構和運作現況。學者們讚揚協會在澳門文化遺產推廣和教育上所做的工作,對兩會的工作予以肯定,雙方亦就青少年教育推廣領域上交換意見,藉此提高青少年對文化遺產保護意識。訪問團成員隨後在陳明銶教授帶下參觀了美國史丹福大學校園的重要建築物,令成員們獲益良多。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大會主席譚志廣在總結行程時表示,是次行程拜訪了多個文化遺產機構,其運作模式值得參考和學習,建議本澳將傳統文化產業與相應的文化遺產結合,一併進行展示、體驗及銷售,才能達至文化的永續經營。另外,將邀請李博士赴澳進行更深入的文流,向本澳各界介紹文化遺產保護的經驗。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