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文遺團體赴美學習保育


文物大使協會及文遺研創協會成員一行十人日前訪問美國,拜訪美國史丹福大學、美國威拉姆特大學,以及美國威拉姆特文化遺產中心等機構,認識美國文化遺產保護策略、方針,以及介紹澳門文化遺產狀況。

該會成員在文物大使協會大會主席譚志廣、副會長陳靜及文遺研創協會理事長黃嘉輝帶領下,拜訪美國史丹福大學,獲得該大學胡佛研究所教授陳明銶和東亞研究所博士HyunKyung Lee的熱情接待。

 

HyunKyung Lee分享了韓國災難遺產的文化探索與社區文化情感的研究結果。陳靜代表該會向兩位學者介紹該會架構和運作現況。學者們讚揚和肯定兩會在澳門文化遺產推廣和教育上所做的工作。雙方亦交流了青少年教育推廣領域,藉此提高青少年保護文化遺產的意識。

 

訪問團成員隨後在陳明銶帶下參觀了美國史丹福大學校園的重要建築物,成員們獲益良多。

 

譚志廣總結行程時表示,是次行程拜訪了多個文化遺產機構,其運作模式值得參考和學習。建議本澳將傳統文化產業與相應的文化遺產結合,一併展示、體驗及銷售,才能達至文化的永續經營。另外,將邀請HyunKyung Lee來澳深入交流,向本澳各界介紹文化遺產保護的經驗。

 

赴美之行獲澳門基金會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資助。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