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心粵澳情展成果 圖片回顧歷程 三地學子分享經驗


韶關、河源及本澳學生分享學習與生活情況。


  澳門青年聯合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及粵澳青年交流促進會聯合舉辦的“中國心 · 粵澳情”——成果展昨舉行,向居民展示青年走訪內地、認識各個不同領域的情況。活動邀請韶關、河源兩地及本澳青年參與,並一同開展藝文探索之旅。

  成果展昨日下午四時半在祐漢公園開幕,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徐婷,旅遊局旅遊產品處代處長葉穎珊,澳門青聯會長馬志毅,廣東省青聯副主席張志華,粵澳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曾藝,活動籌委會主任李居仁,廣東省青聯秘書長潘劍勇主持剪綵儀式。

學習辦活動知識

  李居仁致詞表示,“中國心 · 粵澳情”已連續舉辦五屆,累計參與人數達一千人。活動旨在鼓勵青年自行策劃參訪活動,學習組織活動的知識。亦為本澳和廣東青年提供交流平臺,促進兩地青年聯繫和交往,增進友誼。過程中,澳門青年深入了解內地的發展,尤其是《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後,澳門青年必須透過對廣東的了解,在粵澳合作大潮中尋找發展機會。

助青年了解廣東

  成果展的活動照片包括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策劃“江門留守兒童探訪團”和“英德助學探訪團”、澳門大專生發展協會的“陽江經濟文化考察團”、澳門中華青年展志協會的“佛山文化創意之旅”、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的“陽江扶貧之行”、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組織的“澳門青年走進深圳”、文物保存修復學會的“廣東世遺開平碉樓文保考察團”、思雁網絡策劃“思匯議政新秀學習團”、健康促進協會的“廣州從化醫療服務團”、街總樂竣中心帶領的“樂駿義工交流活動”、新聞工作者協會青年委員會組織的“澳門青年傳媒人深圳訪問團”、勵志青年會的“認識祖國交流團”等。青年在策劃活動和走訪的過程中,積累了組織活動的經驗,也深入認識廣東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城市建設和公益事業等領域情況。

       活動邀請韶關、河源兩地四十多名師生來澳參與,昨日活動上,兩地與本澳學生分享了學習生活及未來的夢想,並帶來合唱、魔術等表演。此外,主辦單位為內地交流團安排藝文探索之旅,邀請文物大使陪伴遊覽,介紹澳門歷史文化遺跡,了解澳門的文化藝術及風土人情,也藉此輕鬆的參觀交流,增進兩地青生的情誼。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