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帶您夜遊世遺  探尋昔日澳門公務發展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旅遊局、文化局、澳門霍英東基金會、永利澳門關愛贊助的“夜遊世遺”活動,第一期將會於6月29日及30日一連兩日舉行,今年會以“時光倒流”為題,屆時將與參加者一同在昏黃的街燈下,走進澳門的過去,在夜幕下漫步澳門歷史城區,回顧澳門回歸祖國前後的種種變遷。

 

  澳門公務歷史演變悠久。自十六世紀葡萄牙人抵澳以來,澳門便成為東方其中一個重要的港口,葡人在殖民過程中為了維持內部秩序和保證商貿活動正常運作,建立專門組織管理自身事務,自治機構應運而生。本次活動期望透過帶領市民穿街過巷,體會歷史遺留下來的各種痕跡,加深對國家和特區之間的互信,從中了解澳門街道建築的文化意義,並且在夜幕下感受澳門繁華背後的寧靜。今年適逢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藉此良機,第一期6月的「公務篇」將主要講述澳門二十世紀前的公務歷史發展,餘下的將於第二期8月的「商務篇」延續。

 

  活動除了由文物大使現場向參與者細說古今外,亦將配備平板電腦,即場向參加者展示一些沿途舊照,讓參加者在夜幕下近距離感受昔日的生活點滴與舊城往事。活動當日路線由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出發,途經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官邸、燒灰爐、政府總部、區華利前地,最後抵達原法院大樓舊址,全程約1.5小時。

 

       是次活動設有網上報名系統,活動報名由即日起至額滿即止,每晚三場,費用全免。第二期活動將於8月舉行,詳情請登入協會網站http://www.mhaa.org.mo。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6238 6441、6290 4546,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

報名連結

夜遊世遺pos.jpg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