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文化禮品創作大賽頒獎


濠江日報|2018年7月25日

  【特訊】「澳門節日文化禮品創作大賽」頒獎典禮於日前假澳門理工學院舉行。活動由澳門文化產業青年促進會主辦,並獲得澳門文化局、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贊助、澳門理工學院場地資助及東西藝術廊支持。
是次活動主禮嘉賓為文化局代表視覺藝術發展處梁佩君處長、教青局代表青年試館盧靜主任、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刑亞龍講師、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廖嘉豪會長、澳門中山僑界青年聯誼會方錫源會長、東西藝術廊的創辦人張國平先生、澳門本土藝術家林治錝先生及澳門文化產業青年促進會樊子雯會長。
主辦單位舉辦是次比賽是為了吸引遊客和本地居民更了解澳門本地的節日文化,透過歷史文化和文化禮品的創意融合,讓參賽者將澳門節日所帶來的文化色彩,融入在一件件的文化禮品之中以廣傳開去,在為本地文化創作者提供展現平台之餘,更令澳門歷史文化進一步展現出來。比賽分為公開組及學生組,分別設有冠軍、亞軍、季軍各一名及優異獎各三名。
  比賽評審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王伯勛課程主任表示,這次以「澳門文化」為設計題材的活動,是引領學生和社會大眾瞭解與關心自身文化背景的重要機會,地方文化特色是發展文化全球化的契機,積極推動澳門的節日文化具有逼切性和重要性。是次活動中各式作品百花齊放,期待這次設計競賽的得獎作品將成為未來遊客帶走的禮品。
  文青會樊子雯會長表示,舉辦是次「澳門節日文化禮品創作大賽」將會收集優秀作品,並從中揀選適合的作品進行生產,以達到文化、創意與商品相互結合的效果,同時亦帶動青少年們多關注澳門本土節日文化及其歷史淵源,思考節日文化對其意義,並鼓勵青少年們多發揮創意、培養個人藝術天賦。
澳門文化創意產業作為澳門社會文化經濟重要的一環,澳門文化產業青年促進會來年將會以創新創業、本土文化推廣及文化創意三方面作為主要發展方向,以積極推廣青年參與文化創意產業。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