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澳生赴京故宮深度行


澳門日報|2018年8月1日

    【本報消息】教青局訊:為加強澳門學生對中國歷史和文化的認同,教青局、文化局及故宮博物院於七月廿九日至八月四日,在北京聯合舉辦“探索古都名城——北京藝術文化學習體驗計劃”。

    活動得到北京市青年聯合會協辦,並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承辦。教青局組織廿二所澳門學校的三十名高中學生,在團長、教青局長老柏生帶領下,前往北京學習及參觀訪問。

    主辦及協辦單位為學員安排豐富的學習及體驗活動,包括參觀故宮博物院及文物醫院、國家典籍博物館、中國美術館、國子監博物館。學員還參加主題講座,從不同角度認識中華文化,感受中國濃厚的文化藝術魅力。

    昨日,老柏生帶領學員參訪故宮,獲故宮副院長婁瑋熱情接待,以及宣教部悉心安排的“宮廷裡的遂心如意”體驗課,學員親手創作如意;之後,走訪“文物醫院”和“建福宮花園”的非對外開放區域,參觀藝術特展及文物建築。

    透過是次活動,學員有幸走進北京,並藉此增進對中國文化藝術的興趣,部分學員還表示有意升讀相關的專業。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