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內地即將開展自由行 文化局全力推廣文物之旅


配合內地即將開展自由行 文化局全力推廣文物之旅


因應內地自由行即將展開,文化局長何麗鑽表示,將加強宣傳修復文物。透過修復的文物景點,向來自不同地方的旅客推廣本澳旅遊景點及文化訊息,並提交「澳門歷史建築群」列入二○○五年《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有效提高全民的文物保護意識。

何麗鑽昨日表示,文物修復工作除了要還原澳門過去的歷史建築群外,更希望藉著文物原有的特色和文化,讓本地居民及來自不同地方的遊客,能多方面了解澳門的旅遊名勝及建築風格。

何麗鑽介紹,當局正進行金玉堂第三期工程,待竣工後結合本澳申報列入二○○五年《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期望提高全民保護文物的意識。

當局早前已推行有關文物大使計劃,主要培訓中學生為推廣大使,向同輩推行公民教育和文化旅遊。何麗鑽認為,現時研究澳門歷史文化的工作,大多是非本 澳的專家學者進行。去年開始,當局推出了第一屆澳門歷史文化考察報告獎,由中學生組成小組,以不同專題研究本澳文化歷史或建築,效果相當理想。

此外,何麗鑽並介紹了今年第十七屆國際音樂節情況。當局將重整預算分配,善用資源,將音樂節辦得更好。主要措施是增強高質素節目的份量及數量,鼓勵人文消費,扭轉送票的風氣。同時增強對外推廣,粵港澳三地加強合作,互相透過媒體宣傳旅遊文化訊息。

何麗鑽提出,位於大三巴牌坊旁邊的黃色建築物,旅遊局將作為對外宣傳窗口。文化局也將設置文化展示點,向旅客提供旅遊資料及路線,方便遊客查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