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應深化世遺意識教育黃惠玲冀政府加快文遺法制訂執行


 學校應深化世遺意識教育黃惠玲冀政府加快文遺法制訂執行

澳門日報| 2010-07-18

澳門歷史教育學會理事長黃惠玲建議,政府應加快《文化遺產保護法》的制訂工作,並盡早公佈與執行。她寄語年輕人關注本地區以外的世界遺產,促進本地世遺的發展;更鼓勵青年人積極參與世界遺產青年論壇等活動,促進青年對不同文化的理解,熱衷保護世遺。

黃惠玲鼓勵學校運用學校的教育平臺,把世界遺產跨學科地貫穿課程中,如美術課可著學子繪製世界遺產小冊子、巨型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世界遺產青 年論壇開展工作,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鼓勵教科文組織成員國搞一些具特色的培訓活動,把世界各地的教師和學生集合到一起的花費是很大的。然而,應用新技術, 使用國際互聯網可給人們提供高效率的交流方式,讓人們相互瞭解、定期聯繫,隨時交流心得和體會。

她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網頁,可查出這個組織正在為世界遺產保護做些甚麼工作。設計一個世界遺產教育計劃,以描寫和比較在兩個不同的國家旅遊, 對世界遺產的不同印象。擬就不同國家間不同學校間的交流計劃,以便就某一世界遺產擬就一個參考書目。建議學校編製一個網頁,並在上述描述該校所在地區的世 界遺產項目,與別國的同齡人討論世界遺產的一些特殊問題。參照聯繫學校項目網絡,訂購世界遺產電子通訊,以及世界遺產地的卡通故事,並將其寄送到其他學 校。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