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定向比賽逾百人參加


城市定向比賽逾百人參加

 

由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旅遊局支持,文遺研創協會協辦的“小城市大發現2016古澳門尋寶戰”城市定向比賽昨日舉行,活動旨為加深年輕人對澳門世界遺產歷史城區、以及其他歷史景點的認識,感受澳門風土人情,活動吸引過百名青少年參與。

 

  冠軍由吳國棟、葉倩倩、吳國豪奪得,趙善文、黃家豪、謝傑銘獲亞軍,梁振鵬、顏植豪、盧志榮獲季軍,林志航、夏梓基、甘志森獲優異獎。最佳團體獎分別由凌梓衡、凌梓攸、余婷鈺及劉家偉、張藝騫、陳君榮奪得。

 

比賽於昨下午二時假亞婆井前地開幕。由旅遊局長文綺華、旅遊產品及活動廳代廳長司徒琳麗,駿青活動中心主任黃嘉祺,街坊總會副理事長姚嘉聰,梁安琪議員辦公室主任林淑源,文遺導遊協會理事長林清,文遺研創協會長譚志廣以及文物大使協會長廖嘉豪等出席。

 

廖嘉豪致詞表示,“小城市大發現”至今已舉辦到第三屆, 冀藉城市定向比賽的形式,加深青少年對論區行賞的認識,以及文遺保護的重要性。今年活動加入古澳門元素,希望參加者能藉活動,走過熟悉街道時,發現隱藏背後的歷史故事,進而學習和欣賞澳門城市的多樣性。今年適逢文物大使成立十五周年,他稱協會會繼續開展多項文化遺產、歷史的教育推廣、導賞服務,希望提升居民對本澳文化遺產的關注及熱愛,推動澳門文化及旅遊發展。

 

儀式後,參加者隨即依照指示到各景點迎接挑戰,探索澳門各區特色,了解各地點背景及故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