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孤女足跡夜探世遺 第一期“夜遊世遺‧小城滄海”逾一百二十人參與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文化局資助,澳門可口可樂有限公司贊助,新華大旅店、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支持之“夜遊世遺‧小城滄海”活動,第一期已於5月14及15日順利舉行,吸引逾一百二十人,共六團的參加者一同由仁慈堂出發,途經福隆新街、同善堂,並在女媧廟結束,全程約一小時。是次活動得到澳門新青年協會國際志工營的參與。

活動首次以“孤女”為主題,導賞員與參加者一同在夜幕下走進澳門的過去,漫步澳門歷史城區,共同探索小城歷史背後“孤女”們的曾經滄海。人微不一定命苦,市樂亦不一定民歡,“孤女”的足跡為參加者提供了歷史印證。活動透過平板電腦向參加者展示一些沿途舊照(其中新華大旅店的照片由高勝源先生提供),又播放相關音樂增加感官體驗,參加者均表現踴躍投入。

第二期活動將於7月16及17日舉行,主題為“苦力”,詳情可留意協會網站http://www.mhaa.mo。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6238 6441,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