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市 "大"發現 定向比賽 章程


為宣 傳澳門旅遊局最新推出四條遊覽路線,歷史足跡之旅、綠色文創之旅、中葡交匯之旅、藝文探索之旅,為加深本地市民對新路線的認識及了解,在文化、歷史、藝 術、文創等四方面作出深入探討。在澳門被定位為世界休閒旅遊中心、世遺城市,除了營造保護文化遺棄的良好氛圍之外,亦能讓全社會共同參與活動、關注澳門近 年旅遊業的帶來的種種效應,多元發展,共建和諧社會。

一、    主辦: 旅遊局、澳門文物大使協會

二、       目的:

(一)  為了加深年青人對澳門的世遺文物、整個舊城區以及澳門其他景點的認識。

(二)  透過遊戲和探索等定向的形式進行,加強參加者之間的溝通交流,發揮團隊之間的合作精神。

(三)活動日期6月14日為中國文化遺產日,當日活動範圍位於澳門歷史城區及博物館,令參加者親身體驗澳門文物之旅,學習了解和欣賞澳門城市的多面性。

三、    比賽日期:6 月14日(中國文化遺產日)

四、    對象:澳門中學生

五、    參加形式:

(一)參加者為3-5人為一組,共15組。

(二) 於網上系統http://www.mhaa.org.mo 報名。

六、    報名日期:5月5日至5月31日。

七、    比賽規則:

(一)參賽者需按照比賽路線行走,如超出比賽路線範圍本會均對其人身安全負責,如有發現大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二)參賽者需服從大會安排;

(三)參賽者若於比賽當天遲到超過30分鐘,大會則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四)參賽者以組別作為單位計算,必需同一時間到達任務地點;

(五)參賽者如果中途離場,一律視作棄權論,大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六)分數最高的三組為冠軍、亞軍及季軍,若同分以時間最短為優勝。

八、    公佈日期:6月2日於本會網頁公佈結果。

九、    獎項:

(一)冠軍乙名:獎狀及獎金澳門幣3,500.00圓正;

(二)亞軍乙名:獎狀及獎金澳門幣2,000.00圓正;

(三)季軍乙名:獎狀及獎金澳門幣1,000.00圓正;

(四)優異獎二名:獎狀及獎金澳門幣300.00圓正。

十、    查詢:

電話:6238 6441 (葉小姐或梁小姐);

電郵:info@mhaa.org.mo;

傳真:2835 3265。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