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帶你夜遊世遺 形‧聲‧畫漫遊澳葡歷史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旅遊局合辦之“旅遊認知系列──夜遊世遺.漫遊葡韻”活動,將於5月25及26日一連兩日舉行,與市民和遊客一同在夜幕下找尋昔日葡人在澳足跡,感受澳門中西交匯的特色文化,進一步推廣和宣揚澳門的世遺歷史。

  協會監事會監事梁詠儀表示,是次夜遊世遺活動首次加入歷史舊照元素,文物大使除了現場向參與者介紹世遺景點建築特色和歷史文化外,將配備平板電腦,即場向 參加者展示世遺建築及街區舊照,營造“形、聲、畫”的效果,讓本澳市民和遊客在夜幕下更好地感受和認識昔日葡人在澳的生活點滴與舊城往事,加深了解本澳的 世遺歷史文化。活動當日兩條路線分別以亞婆井前地和白鴿巢前地作為起點,沿途將經過多個不同的世遺景點,如鄭家大屋、聖老楞佐堂、聖奧斯定堂、何東圖書 館、民政總署大樓、東方基金會、聖安多尼堂、大三巴牌坊、哪咤廟、舊城牆遺址等,兩線路線最後均經過盧家大屋,在大堂前地結束,全程約1.5小時。

  是次活動歡迎廣大市民及遊客參與,費用全免,活動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額滿即止,報名可登入協會網站http://www.mhaa.org.mo“旅遊認知系列──夜遊世遺.漫遊葡韻”網上報名系統報名,章程亦可於協會網站瀏覽。名額有限,報名從速。確定名單將於5月20日後以電郵或短訊方式通知。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6238 6441、6290 4546,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