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團體辦夜遊世遺 重現飛機欖叫賣聲


力報| 2012-06-05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英姿舞團將於本週六及日(6月9日及10)合辦「聽舊城說・遺城詩路」專題活動,包括遊歷澳門歷澳門歷史城區、創意藝文互動活動及環境舞蹈劇場小品演出。主辦單位期望透過互動活動,讓參與的市民及遊客透過視、聽、觸、味及嗅覺,增加對本澳世遺景點的了解。

結合音樂、詩歌、舞蹈

為 推廣本澳中西文化融合的歷史、詩歌文化、文物故事和舞蹈等,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英姿舞團共設計了兩條夜遊路線,於6月9及10舉辦三場,由隨行導賞員 進行解說,其中「海洋線」以媽閣廟為集合起點,途經港務局大樓、亞婆井前地、鄭家大屋、聖老楞佐堂、聖奧斯定堂及何東圖書館,參加者沿途將透過獨立耳機收 聽以「澳門城市百態」為主題的本地原創詩歌錄音及其他音樂特效,英姿舞團的舞者亦會以肢體韻律,表現出亞婆井現今生活面貌。

另 一「小城生活」路線以大三巴牌坊為集合起點,途經哪咤廟、舊城牆遺址、戀愛巷、短巷、商人巷、文化會館、福榮里及何東圖書館,沿途主要重溫早已消失於城市 的叫賣聲如「飛機欖」、「鹹肉粽」、「收紙皮」等。活動總監劉楚華表示,是次活動將世遺結合文藝元素,令參加者感受到別具韻味的世遺景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