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與旅遊局合辦文化遺產與旅遊的互動關係系列講座


 為讓巿民及青年對文化遺產與旅遊發展的關係有更深入的認識,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與旅遊局將合辦一連兩場的“2014 旅遊認知文化遺產系列:文化遺產與旅遊的互動關係系列講座“,並將於10月11日(六)及10月25日(六)下午二時至五時假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  

  自2005 年澳門歷史城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後,文化遺產成為澳門新興且重要的旅遊資源,因此如何在旅遊業發展與文化遺產保育上取得平衡是現今必須思考的重要議題。是次系列講座特別邀請香港及內地學者就“文化遺產與旅遊發展的互動關係“議題進行演講。首場由香港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執行總監劉國偉先生主講,講題為“香港的文物保育及文物旅遊“;而第二場的主講嘉賓則為中山大學旅遊學院副院長張朝枝教授,以“文化遺產與旅遊:衝突與協調"為主講題目。期望透過是次講座讓現今的青年及市民對旅遊與文化的認知,明白文化遺產保護在旅遊發展的重要性及互動關係。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