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旅遊局合辦旅遊認知系列講座揭幕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旅遊局合辦的“2014旅遊認知文化遺產系列講座:文化遺產與旅遊的互動關係"系列講座,首場於昨日(10月11日)假澳門博物館演講廳正式揭幕,由香港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執行總監劉國偉先生進行主講,內容關於香港文物保護及文物旅遊發展,而澳門文物大使協會陳靜亦表示期望透過是次講座, 加強現今的本澳青年、市民以及旅客明白文化遺產保護在旅遊發展的重要性及互動關係。

 

   首場演講以“香港的文物保育及文物旅遊”為題拉開序幕,內容以多個案闡述香港文物保育的現況、評級文物的因素與香港文化旅遊發展的趨勢,過程中亦會以澳門例子作比較,使聽眾更容易理解香港多年來發展及保護文化遺產的情況,既為文化遺產的保護提供穩固的研究基礎,更能進一步結合文化旅遊作文化推廣。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陳靜副會長表示是次講座反應熱烈,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並表示自2005 年澳門歷史城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後,文化遺產成為澳門新興且重要的旅遊資源,因此如何在旅遊業發展與文化遺產保育上取得平衡是現今必須思考的重要議題。透過是次講座,期望讓現今的青年及市民明白旅遊與文化遺產保護在旅遊發展的重要性及互動關係。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