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協會繼續推行定點導賞


      為配合《論區行賞》旅遊推廣計劃的目的,旅遊局與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合作,鼓勵旅客到各區遊歷,帶動社區旅遊發展。本澳居民和遊客於週六日指定時間遊覽澳門四個前地(議事亭前地、岡頂前地、亞婆井前地及媽閣廟前地),將會有文物大使為大眾介紹相關周邊景點,讓市民及遊客獲得另一番獨特的文化體驗。

 

       是次《論區行賞》定點導賞活動透過文物大使講解與文化街區有關的世遺歷史,讓參加者瞭解世遺景點及小城街區的歷史,體驗這座充滿文化底蘊的小城,共同感受往昔葡人聚居澳門,與本地居民共融生活的獨特風韻。

 

       有參與亞婆井前地導賞活動的本澳居民吳先生指出,自己身為澳門居民土生土長了四十餘年,卻對於亞婆井一帶的歷史背景及有趣的民間謠言一概不知,只聽聞過它的傳聞,不知真偽。透過參與是次活動,大概瞭解亞婆井名字的由來以及昔日居民居住的環境。他十分支持政府和民間的合作,希望可以多舉辦相關的導賞活動,讓遊客或居民更深入認識到澳門的各處景點,尤其是前地特別缺乏景點介紹人員。吳先生表示,將會和朋友參加另外三個前地,增加自已世遺的認識。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