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與旅遊局合辦旅遊認知文化遺產系列講座


       為讓澳門市民認識本澳旅遊與歷史文化之間的關係,深化青年對澳門文化遺產旅遊的認識,2013年的文化遺產系列講座特意加入旅遊認知的元素。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旅遊局聯合主辦,“旅遊認知系列-旅遊認知文化遺產系列講座”將分別於10月12日、10月13日、26日及11月2日下午兩時至五時假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會長溫啟源表示,一連四場的文化遺產系列講座特別邀請本澳及外地的專家學者進行演講,就澳門旅遊認知及文化遺產保護等議題進行交流。首場由澳門城市大學梁文慧副校長主講,以“澳門文化遺產旅遊與城市互動發展”為題;第二場分別邀請到來自香港大學建築文物保護課程總監、建築學院助理教授李浩然,主講題目為“尋找屬於本土的文化認知”;而第三場則由臺灣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古蹟保存研究所嚴銀英小姐主講,題目為“從澳門歷史城區列為世界遺產看經營管理與旅遊環境的轉變”;最後,壓軸講座則有由美國史丹福大學東亞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陳明銶教授主講,題目為“向全球推廣澳門旅遊:關於「以歷史文化遺產為亮點,打造高端旅遊」之數項建議”。

      溫啟源續表示,上述講座的議題均圍繞文化遺產與旅遊方面的互動關係,期望加強本地青年及市民對旅遊認知及文遺保護的認識,引起澳門青年對有關主題的集思。同時,透過講座突顯澳門的文化遺產在旅遊事業的重要性,以及發揚“愛護文物.傳承文化”的理念。

      是次系列講座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及市民報名參與,報名日期由即日起開始,並登入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網站(http://www.mhaa.org.mo)之網上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費用全免,額滿即止。查詢請致電6238 6441、62904546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