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世遺.漫遊葡韻”周末順利完滿舉行 參與者感認同添城市歸屬感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旅遊局合辦之“旅遊認知系列──夜遊世遺.漫遊葡韻”活動,於7月13日及14日再度組織共約二百六十人夜遊世遺,冀進一步宣揚和推廣澳門的世遺歷史,加深市民及遊客本土地道文化的認識,增強市民的城市歸屬感。

  協會副理事長何麗華表示,夜遊世遺活動已連續舉辦多年,成為協會特色的品牌活動,今年首次與旅遊局合作,列入旅遊認知系列活動中,團數亦較往年增加,期望透過活動進一步宣傳和推廣澳門的世遺歷史,加深市民及遊客本土地道特色文化的認知以及對文物保育的意識。活動分別於5月下旬及7月中旬舉行,報名情況踴躍,兩場逾五百人參與。

  第二場夜遊世遺活動已於7月13日及14日晚上分三個時段、兩條路線進行,報名情況非常理想,部分時段更出現超額報 名,兩日共約二百六十名參加者。協會“夜遊世遺.漫遊葡韻”工作小組組長梁詠儀表示,本年夜遊世遺活動希望為市民及旅客帶來新的視覺感觀,首次加入歷史舊照元素,文物大使除了現場向參與者介紹世遺景點的建築特色和歷史文化外,並配備平板電腦,即場向參加者展示世遺建築及街區舊照,營造“形、聲、畫”的效果,讓本澳市民和遊客在夜幕下更好地感受和認識昔日葡人在澳的生活點滴與舊城往事,加深了解本澳的世遺歷史文化。兩條路線分別以亞婆井前地和白鴿巢前地作為起點,沿途將經過多個不同的世遺景點,如鄭家大屋、聖老楞佐堂、聖奧斯定堂、何東圖書館、民政總署大樓、東方基金會、聖安多尼堂、大三巴牌坊、哪咤廟、舊城牆遺址等,兩線路線最後均經過盧家大屋,在大堂前地結束,全程約1.5小時。

  各團的參加者普遍以年輕人居多,均稱很高興於夜幕下漫步世遺小城,沿途聆聽深入淺出的講解,並可現場透過平板電腦看到世遺景點及街道的昔日舊照,對比強烈,感覺尤其深刻,有助增強對城市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