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世遺 ‧ 流金歲月"活動章程


2018 夜遊世遺章程.pdf



一、主辦單位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


二、贊助單位

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

澳門霍英東基金會

澳門可口可樂有限公司


三、簡介

““夜遊世遺”系列活動是一個充滿本地文化色彩的導賞活動,在昏黃街燈下,帶領參加者走進澳門的過去,漫步澳門歷史城區、細說澳門古街及民間傳說,認識澳門歷史,地道文化及近代的文化發展,感受夜幕下澳門寧靜的一面。活動舉辦多年,深受澳門市民支持。今年再接再厲,以“流金歲月”為題,講述澳門經濟產業變更的過程,配合「社區旅遊發展計劃」,讓市民一同在夜幕下追隨昔日澳門的經濟命脈。

澳門經濟演變歷史悠久曲折。葡人抵澳後,澳門成為遠東最大的貿易商港、中西方貿易的第一個中繼站,居民生活也隨之改變,現冀藉穿街過巷,找尋蛛絲螞跡,訴說開埠四百多年不同產業之興衰。


四、目的

讓澳門市民認識澳門歷史及地道文化。


五、對象

本澳市民。


六、日期

第一期(貿易篇):6月9及10日;

第二期(娛樂篇):8月4日及5日。


七、時間

每晚分三團,分別於晚上7時、7時30分及8時正出發,全程約1.5小時。


八、費用

全免。


九、語言

粵語。


十、預計參與人數

240人(約20人一隊)。


十一、路線安排

(一)   第一期(貿易篇):民政總署大樓➔ 三街會館➔ 梁永馨香莊舊址➔ 大三巴街➔ 東方基金會會址

(二)   第二期(娛樂篇):盧家大屋➔ 仁慈堂➔ 新中央酒店➔ 中央酒店及域多利戲院舊址(大豐銀行)➔ 福隆新街➔ 德成按


十二、活動內容及導賞方法

為更好地展示昔日澳門經濟變革中居民的生活環境,活動除了有導賞員在景點作現場介紹外,亦配備獨立導賞耳機、平板電腦及音樂播放器等,即場展示歷史圖片及播放當時環境聲效,以及設體驗環節,讓參加者彷彿置身其中,感受澳門昔日的文化風情。


十三、人員安排

分隊進行,每20人為一隊,每隊各分配導賞員一名及助手兩名。


十四、報名日期

分別為5月25日及7月20日起至額滿止。


十五、報名方法

網上系統報名。


十六、聯絡及查詢方法

(一)   電話:6238 6441, 6290 4546;

(二)   電郵:info@mhaa.org.mo;

(三)   傳真:2835 3265。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