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帶您夜遊世遺  探尋昔日澳門商貿發展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澳門霍英東基金會及澳門可口可樂有限公司贊助的“夜遊世遺”活動,第一期將會於6月9日及10日一連兩日舉行,今年會以“流金歲月”為題,屆時將與參加者一同在夜幕下漫步澳門歷史城區,講述澳門經濟產業變更的過程,配合「社區旅遊發展計劃」,讓市民一同在夜幕下追隨昔日澳門的經濟命脈。

澳門經濟演變歷史悠久曲折。葡人抵澳後,澳門成為遠東最大的貿易商港、中西方貿易的第一個中繼站,其後曾作為周邊地區手工業出口、鴉片交易、販賣勞工等的龍頭,最終則以多元化旅遊娛樂產業為首延續至今,居民生活也隨之改變,期望透過活動帶領市民穿街過巷,找尋蛛絲螞跡,訴說不同產業之繁盛興衰。第一期6月的「貿易篇」將主要講述澳門二十世紀前的商貿發展,餘下的將於第二期8月的「娛樂篇」延續。

活動除了由文物大使現場向參與者細說古今外,亦將配備平板電腦,即場向參加者展示一些沿途舊照,讓參加者在夜幕下近距離感受昔日的生活點滴與舊城往事。活動當日路線由民政總署大樓出發,途經三街會館、大三巴街、梁永馨香莊舊址,並在東方基金會會址,全程約1.5小時。

活動報名日期由5月25日起至額滿即止,每晚三場,費用全免。第二期活動將於8月舉行,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6238 6441、6290 4546,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



工作區域 1-100.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