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港澳交流收獲豐碩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及信德中旅船務有限公司贊助之“‘港澳文化交流之旅”於9月23日至24日順利舉行。是次活動先後參與了當地的導賞團:灣仔地區文化保育團及澳水漁風-大澳漁村生趣一日遊,了解殖民地時期灣仔地區的華人生活以及社區一帶的歷史故事,導賞團參觀了北帝廟、石水渠街保育項目、前灣仔街市、前灣仔郵局及前和昌大押等地方,導賞員以生動手法向學員演繹灣仔舊城區由殖民地時代至九十年代初在民生及社會發展等各方面的資料,帶出灣仔舊城區為香港近代歷中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生活圈。從追認和重溯歷史的過程中,思考我們對自身所處的歷史和社會環境的關係,深刻反思古跡文物“再生”的過程及意義。

        參加者一行20人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廖嘉豪擔任團長,由副會長陳靜及柯浩然、副理事長戴祖惠、勞健偉、溫嘉倩及盧嘉諾等以及其他參加者,拜訪了聖雅各福群會旗下的香港故事館。導賞員陳先生表示,保育古蹟文化是一項長期工作,希望能把保育意識全面推廣給市民大眾。此外,雙方互相交流澳門及香港的文化遺產保護及發展情況。並希望能與該處發展合作關係,推動雙方青年在文化遺產教育推廣領域的合作交流。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