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文物大使培訓課程 溫學權主講澳門歷史


第十一屆文物大使培訓課程 溫學權主講澳門歷史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辨,澳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的"第十一屆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課程順利開展,今年續邀澳門理工學院講師溫學權主講"澳門歷史"。

 

  "澳門歷史"共授課兩晚,導師利用澳門舊時照片與現今城市新建築作出比較,帶出小城與昔日漁村不同的改變,並將澳門昔日的歷史事件和日常生活所見並不起眼的歷史建築物作聯繫,透過生動有趣的講解與學員進行互動,使學員對課堂更感興趣。導師以"中葡友好通商章程"為例,與學員講解小城正式被殖民的開端,啟發學員思考不平等條約對於小城的發展有著甚麼的影響。溫學權勉勵新一屆文物大使學員,文物大使的工作十分重要、並展望將來的澳門靠由。

 

  課堂上每一位學員都積極發問,與導師互動交流,不少學員還把握在小休時間向導了解更多關於澳門歷史。大部份參加本次培訓的學員表示,導師講解生動清晰,講解很多鮮為人知的歷史故事,使自己獲益良多、增廣見聞,超出了對是次培訓的預期,進而更進一步了解澳門,於日後能為本澳傳承及推動澳門歷史文化帶來很大幫助。

溫學權2.PNG

溫學權.PN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