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與學生尋找昔日電影中的澳門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的“校園巡講2018”日前與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170多位小四學生分享澳門歷史故事,學生反應熱烈。講座為互動教學冀學子能深入解本澳歷史文化及文化遺產知識,提高他們對澳門的歸屬感。

 

本年度的“校園巡講” 圍繞不同主題向年青人推廣本澳的歷史文化,包活澳門歷史城區簡述、認識澳門歷史文化、澳門土生葡人文化、澳門水源故事等,讓學生從多方面了解本澳文化的多樣性和獨特性,加強對本澳的文化遺產認識以及了解傳承文化的重要性。

 

文物大使協會副理事長戴祖惠表示,為配合不同年齡層的學生需求,校園巡講等設“認識澳門歷史文化”主題向幼、小學生分享澳門歷史文化。講座期間以澳門新、舊地圖的變化,讓學生瞭解本澳城市發展和地貌變遷;並透過播放電昔日影中的澳門等輕鬆手法,培養學生對本土歷史的興趣,加深學生瞭解本澳今昔生活、節慶文化和環境異同。

 

戴祖惠表示,學生的參與度和投入度很高,尤其在電影播放環節,輕鬆之餘既能讓學生瞭解澳門昔日的生活文化,收穫頗豐。協會未來會持續推出不同主題的講座到校園推廣,加強學生本土歷史知識,進而加強學生對文物保育和關注傳承文化的重要性。

 

活動由教青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