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校園巡講反應熱烈


2016年度“校園巡講——認識澳門歷史文化”系列講座,於下月開始到多間學校巡講。活動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教青局資助。活動以學校為單位,反應熱烈,預計參與學生達千人。活動旨向學子推廣本地歷史文化及文化遺產知識,提高他們對澳門的歸屬感。

 

    是次講座以澳門舊地圖反映澳門發展,讓學生瞭解本澳地貌變遷;並透過電影等輕鬆手法,從中尋找澳門足跡。發掘學生對歷史的興趣,加深學生瞭解本澳今昔生活、節慶文化和環境異同。最後藉互動環節讓學生思考保育的重要性。講座獲多間學校大力支持,包括粵華中學、東南中學、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及氹仔坊眾學校等。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校園推廣總監張燕芬表示,協會歷年來均受學校邀請,在校園開展文物保育推廣活動,期望校園系列講座加強學生本土歷史知識,進而瞭解文物保育和關注傳承文化的重要性。她透露該會將持續以不同主題講座作校園推廣,祈望日後能與學校長期合作,促進青少年發展成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