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巡講首場 激發學子本土歷史興趣


校園巡講首場 激發學子本土歷史興趣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教青局資助的“校園巡講-認識澳門歷史文化”,於10月25日在氹仔坊眾學校舉行首場講座,共140名學生參加,反應熱烈。文物大使協會冀學子能透過是次活動深入解本澳歷史文化及文化遺產知識,提高他們對澳門的歸屬感。

“校園巡講”讓學生瞭解本澳地貌變遷,並透過播放80年代的電影,讓學生從中尋找澳門足跡等輕鬆手法,激發他們對本土歷史的興趣,加深認識本澳今昔生活、節慶文化和環境異同。最後藉互動環節讓學生思考保育的重要性。氹仔坊眾的梁老師稱,學生在課堂上較少機會接觸澳門歷史及文化,是次講座正好提供一個機會讓學生多了解自己生活的地方。

文物大使協會教育推廣總監鄭青宜表示,學生在活動過程中參與度和投入度很高,尤其在電影播放環節,輕鬆之餘既能讓學生瞭解澳門近二十年生活環境的變化,收穫頗豐。未來會持續推出不同主題的講座到校園推廣,加強學生本土歷史知識,進而瞭解文物保育和關注傳承文化的重要性。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