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巡講首5場成功舉行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教青局、文化局、澳門基金會、澳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的“校園巡講-澳門土生葡人文化”於9至10月期間舉行首5場講座。文物大使分別與化地瑪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氹仔坊眾學校、廣大中學、濠江中學附屬英才中學,合共530位師生分享澳門土生葡人文化,反應熱烈。文物大使協會冀學子能透過是次活動深入解本澳歷史文化及文化遺產知識,提高他們對澳門的歸屬感。

 

  本年度的“校園巡講” 主題以本澳獨有的澳門土生葡人文化切入,目的為讓學生深入了解本澳文化的多樣性和獨特性,加強對本澳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認識,如澳門土生土語以及土生葡人美食。講座期間,透過播放關於澳門土生葡人的影片和試食土生葡人美食等輕鬆方式,讓學生可真實地感受到土生葡人的生活、文化、語言和美食,最後更設有問答遊戲環節,學生更踴躍提問,現場氣氛高漲。 

 

  文物大使協會校園推廣副總監陳泳彤表示,學生的參與度和投入度很高,尤其在影片播放環節,輕鬆之餘既能讓學生瞭解澳門土生土語、土生葡人節日文化,收穫頗豐。協會希望以輕鬆的手法讓學生瞭解澳門不同的歷史文化,未來會持續推出不同主題的講座到校園推廣,加強學生本土歷史知識,進而瞭解文物保育和關注傳承文化的重要性。

 

“校園巡講-澳門土生葡人文化”講座於11至12月期間將繼續舉行,如需查詢可至電6238 6441 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