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文物大使培訓學員完成路試考核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文化局、旅遊學院、文化會館、民政總署、噴射飛航及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贊助的“第四屆文物大使培訓計劃”已進入路試考核階段。三十八名學員於本周末一連兩天進行路試考核,並順利完成。

為宣傳本地文物保育的重要性,以及培養在文化遺產方面充滿熱誠且具專業知識的人士去推廣澳門文化遺產,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於本年三月起舉辦“第四屆文物大使培訓計劃”, 是次培訓的學員共三十八人,學員已完成有關理論和實踐的培訓課程,現已進入路試考核階段。參加學員須按照大會指定的路線進行導賞,於兩小時內介紹各世遺景點,包括大三巴牌坊、媽閣廟等。是次考核由本會領導機關成員兼文物大使擔任評審人,對學員文物知識的準確度、表達能力及應對技巧等評分標準進行評審。路試 和筆試考核合格及課程出席率達到80%的學員將有機會繼續參加第二階段的文物大使實踐課程,成績及格者均正式獲得“澳門文物大使”的資格。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周慧珠表示,希望透過是次路試考核,讓學員更能掌握正確的導賞技巧及通過親身到世遺景點進行講解,加深其對文物的保育和歷史背景的認識。另外,周會長亦總結所有完成路試考核的學員表現出色,極具實力。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