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深化保護世遺宣教


文化局今年將繼續培訓新一批文物大使、延長學界推廣活動計劃、在世遺景點設介紹牌、製作澳門世遺景點冊頁單張,並首次舉辦面向公務員的世遺講座,深化保護世遺的宣傳教育工作。

                自成功申遺後,文化局籌劃設置「世遺」景點介紹牌、指示牌,加強搜集研究和整理景點史料,現時仍加緊研究和撰寫。另方面,介紹牌的具體設置安裝,須與其他部門及景點的業權人協調,希望能於今年內安放。

                今年文化局將鼓勵和協助文物大使協會培訓新一批的文物大使。過去四年,文物大使為澳門文化遺產、世界遺產的介紹、導賞和宣傳發揮了重要作用,也纍積了豐富的文化遺產知識和經驗,現時他們正陸續大學畢業。文化局將聯同其他政府部門,協助文物大使協會發揮所長,開展新一輪的文物大使培訓。

                此外,原定今年二月截止的「澳門的世界遺產———學界推廣活動資助計劃」將延伸至年底。這項計劃鼓勵包括大專院校的學生、中小學教師和學生,發揮創意和特長,開展豐富多樣的、與澳門世界遺產宣傳教育相關的各種教學、培訓、展覽、影像創作、刊物及書籍出版等活動。

                除了在學界推廣,將陸續推出「澳門歷史城區」單個景點的介紹冊頁或單張,將現時一些具有比較完整史料和圖片的景點資料整理出來,圖文並茂呈現給市民和遊客。

                今年將進一步把「世遺」的宣傳推廣延伸到各個政府部門,提高公務員保護「世遺」及本澳文化遺產的意識。除舉辦相關講座,還將利用周六、周日及假期組織實地參觀。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