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大使招募歡迎學生報名


配合澳門申報世界遺產的全面啟動,文化局陸續展開一系列“全澳文化遺產推廣計劃”。其中率先推出的“文物大使”計劃(二○○一─二○○二)現正進行第一期招 募活動,由文化局與濠江青年商會聯合主辦,歡迎年齡十五至二十歲的本澳在讀學生(含大學生)報名參加。獲選的“文物大使”有資格修讀一個培訓課程,完成各項活動的學員將獲頒證書及獎狀,更有機會代表澳門到外地宣傳、推廣澳門。

            “文物大使”計劃由四個部分組成。首先是“文物大使”招募,公開招募年齡十五至二十歲之間的本澳在讀學生,報名者經面試及評選後成為“文物大使”。招募活動分三期進行,每期招二十名,共招六十名。獲選為“文物大使”後會參加一個基礎知識培訓課程,包括澳門歷史簡介、澳門文物簡介、澳門文物保護概況、導遊技巧訓練等,並實地參觀澳門文物。培訓課程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旅遊學院協辦。

                 完成培訓課程的“文物大使”,將被分批安排為文化局設計的“文物之旅”作導遊,負責接待及講解。及後,總計培訓課程、導遊實踐兩項活動的評分,再經一定評選程序,將從六十名“文物大使”中選出十名成為“澳門文物大使”,代表澳門於明年暑假期間到外地宣傳、推廣澳門。

                目前,第一期“文物大使”招募活動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本月八日。首期培訓課程將於本月二十至廿五日舉行。報名表格除刊登於各大報章,亦可在廣星傳訊各門市部、各大書店及文化局屬下何東、青洲及望廈圖書館索取。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六八二○二○三與胡廣生聯繫。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