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厚鏵接見十文物大使


“澳門目前要一手抓經濟,一手抓文化”。行政長官何厚鏵日前在接見“澳門文物大使”時強調,發展文化、重視文化是根本的,澳門人要認識本地的歷史文化,更要一代代地相傳下去。

                本月廿四日中午,何厚鏵在特區政府總部接見十名“澳門文物大使”,細心地聆聽了他們介紹參加培訓的收穫及期間的趣事,讚揚“澳門文物大使”好學勤奮和熱愛澳門歷史文化的精神,並勉勵他們在即將赴日本的文化交流活動中,“要將澳門人的友誼、文化帶出去”。

                十名“澳門文物大使”由文化局長何麗鑽、“全澳文化遺產推廣計劃”濠江青年商會籌委會顧問崔世平率領前往拜會行政長官。

                和年輕的“文物大使”們在一起,行政長官顯得心情愉快而健談。他表示,澳門目前要一手抓經濟,一手抓文化。文化是社會的根本,不論澳門如何發展,都要重視文化。澳門人更要認識自己的歷史文化,特別是年輕一代,“文物大使”肩負的責任是重大的,要將這種責任一代代地傳下去。何厚鏵還指出,“澳門文物大使”的產生,適逢澳門歷史建築群列為二○○三年中國申報世界文化遺產預備清單的首位,意義重大。

               當天下午,“澳門文物大使”一行還拜會了中聯辦,獲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孔繁壯、副部長羅先友、副處長劉薇等親切接見。

                孔繁壯表示,澳門得天獨厚,文物保護較完整,是珍貴的文化財富,要好好地保護及宣傳。他關心到澳門目前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工作進展,表示申報只是開始,還要注意申報後的各項保護工作,不能過度開發,破壞文物。

                拜會中,何麗鑽介紹了“全澳文化遺產推廣計劃”的工作,並對中聯辦一直以來的支持及協助表示感謝。參加拜會的還有文化局文化財產廳廳長陳澤成、文化局職員黃文輝等。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