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志廣稱新文物保護法行將出臺保護世遺工作將更完善


為慶祝澳門申報世界遺產成功兩週年,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昨日下午假白鴿巢公園舉行「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畢業典禮暨澳門文物嘉年華」。會長譚志廣表示,文物大使能讓更多市民及遊客認識澳門歷史文化的內涵,又相信未來新的文物保護法修訂立法,保護世遺的工作將做得更好。

                昨天為本澳申遺成功兩週年,而在城市發展之下,社會關注周邊建設和發展方向會否破壞世遺景觀的聲音不絕於耳。譚志廣相信隨著新的文物保護法進行修訂立法,將使有關工作做得更好。

                活動開幕式於下午四時舉行,共有三十四位學員畢業,當中十名優秀的學員將於下月初到越南世遺實地考察及交流,增廣見聞,了解外地的文物保護工作亦同時推廣本澳歷史文化。

                有學員表示,能利用所學知識告訴遊客澳門的點滴,加深她們對澳門的了解,這一份成就感足以讓她們自豪。又認為作為澳門人,傳承澳門文化是讓人高興的事情,也是需要更多人承擔的一份責任。

                現場亦設有攤位遊戲,展覽、猜燈謎及文物之旅等。譚志廣希望透過活動,加深大家對歷史文物的認識,並激發保護文物的意識。

                駐澳特派員公署辦公室主任邊春剛、文化局文化財產廳代廳長張鵲橋等出席並向學員派發證書。

                張鵲橋指出當局一直重視保護文物的工作,亦有機制進行評估工作。透露世遺景點之一的鄭家大屋基建修整工作年底將完成,但礙於管理及保安因素,正式開放時間未定,希望明年能開放。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