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世遺手信設計賽今有解釋會


世遺手信設計賽今有解釋會


澳門日報| 2008-05-31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舉辦的“文化遺產手信設計比賽”,以文化遺產為題,設計獨特的澳門手信,吸引了逾百參賽隊伍,近二百名參加者,反應熱烈。協會於今晚舉行解釋會,向參加者講解比賽詳情。

解 釋會今日晚上七時半至九時半假駿菁活動中心二樓舉行。分學生組及公開組兩場,每場約一小時(包括發問時間),所有參加者必須出席,以便了解比賽的細則及詳 情。每位參加者均須於解釋會繳付保證金,公開組五十元,學生組二十元。保證金將於參賽者遞交參賽作品及活動結束後全數發還,每組參賽者均可獲二百元的材料 費資助。作品簡介須於七月卅一日或之前遞交,並於八月九日由參加者講解作品;作品會交由評審委員會評核及投票,選出最具特色、最能推廣澳門文物的手信設 計。

比 賽設公開組及學生組,分別設冠軍、亞軍及季軍各一名,公開組勝出者可獲得獎狀及分別為五千、三千五、二千澳門元的獎金,學生組勝出者則可獲得分別為三千、 一千八百、一千元的獎金及獎狀,以作鼓勵。同時,兩組共設最佳創意大獎、最佳臺風大獎及最佳實物大獎,所有參賽隊伍均有機會競逐,得獎者可獲得獎狀及獎金 八百元。

比 賽並設網上最受歡迎作品大獎,由網民投票選出。協會將以抽獎形式抽出其中五名投票選中網上最受歡迎作品大獎的幸運兒,各可獲贈由澳門假日酒店送出雙人自助 晚餐禮券乙套。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被協會安排製作及發售,協會希望參加者能為澳門創作出具意義的獨特手信,藉此深化居民和遊客對澳門物質與非物質文化遺產的 認識,推廣澳門的本土特色。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