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手信設計賽學生組評審


 手信比賽學生組評審工作完成

2008-08-11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文化會館舉合辦的“文化遺產手信設計比賽”,已於日前完成第一階段的審核工作。有評審嘉賓指,部分參賽者誤解設計產物的概念,故認為作品仍可有進步空間,並期待公開組的作品能夠帶來驚喜。

  文物大使協會表示,比賽共吸引五十一支隊伍參加。比賽請得澳門文化會館館長岑惠妮、澳門設計師協會常務副會長關英傑、藝術教育學會理事長黃家 龍、澳門 歷史學會理事長陳樹榮、澳門歷史文物關注協會理事長鄭國強,與該會理事長周慧珠及副會長梁曉嵐擔任作品評審嘉賓,並於日前完成學生組的評審工作。

DSC00968.jpg

  評分準則主要從作品的創意性、作品概念、實用性、實物,以至參賽者對作品的解說技巧作為考量。該會表示,評核時會留意參賽作品的獨特性、風格、創作概念,同時亦要注意作品是否能突出及宣傳澳門的文化遺產,當然,作品實物的美觀性及製作技巧亦是得分的重要一環。

  有別於平面的標誌設計,手信比賽主要希望參加者能設計出具澳門文化特色、或能宣傳本澳世遺的產物,其中必須注意該產物製成實物的可能性。但有評 審嘉賓 坦言,部分參加者似將設計產物的概念錯誤理解成平面圖案設計,致作品水平出現參差的情況,相信仍可有進步空間,並鼓勵參加者可吸取是次參賽經驗,作為日後 參加同類比賽時的一個參考。

DSC00969.jpg

  公開組的評核工作將於下月六日及七日進行,並於九月二十日進行頒獎儀式,該會期待公開組的作品能夠帶來驚喜。有關比賽結果將刊登於該會網站、報章及有專人通知。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