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的回聲」詩文展覽正式開幕


「小城的回聲」詩文展覽正式開幕

 

繼「2015遺城詩路」後,今年澳門別有天詩社與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再度合作,合辦「小城的回聲」詩文展覽。活動由澳門文化局資助,展覽期由10月22日至11月22日,地址為關前正街42號文藝門,開放時間為早上11時至晚上6時,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人士入場參觀。

 

假如我們用詩歌構起一座城,如此,我們便有了歷史的對話,有了時代的脈搏,有了幽遠的寄託,巨大的歷史成為每個遊歷者的心靈堡壘,只是槍炮無聲,詩人從日常截取聲色氣味,提醒著每日行色匆匆的我們,日子過去,日子也如常。

 

展覽透過新詩與空間裝置互相構築的虛實空間,展現見證澳門經濟騰飛的一代對歷史與未來的思考,以別有天詩社五位詩人(盧傑樺、洛書、邢悅、雪堇、譚俊瑩)的詩歌作品為藍本,通過各類裝置及場地空間設計,見證世遺城市的歷史變遷與當代生活,連結、反思城市生活帶來的種種問題,令觀眾從集體到個體的角度介入、思考這座歷史名城中各類棲居者的生存狀態,反照當下生活。

 

開幕式已於10月22日下午三時舉行,邀得文化局研究及計劃處代處長蘇建明;百強工作室一人有限公司及文藝門項目負責人百強;別有天詩社三位詩人洛書、雪堇及譚俊瑩;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廖嘉豪;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會長譚志廣出席。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62386441或電郵至info@mhaa.org.mo與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聯絡。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