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旅遊認知澳門文化水松木明信片設計比賽”12得獎昨頒奬


444.JPG

 為配 合推廣澳門的旅遊認知計劃,旅遊局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合辦的“旅遊認知澳門文化水松木明信片設計比賽”,以旅遊局推出的“論區行賞”四條步行路線,包括歷 史足跡、綠色文創、中葡交匯及藝文探索中的景點為題設計明信片。比賽報名情況踴躍,共收到逾百份來自本澳青年及市民的參賽作品,評選委員會已於6月上旬選 出公開組及學生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作品合共12份。


  頒 奬禮昨日下午二時假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旅遊局旅遊產品處處長葉頴珊、教育暨青年局處長薛榮滔、民政總署文化設施處處長呂志鵬、文化局代表梁惠敏、澳門 文物大使協會大會主席譚志廣、澳門江門青年會副會長李鋒、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理事長黃錫鈞、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理事長溫啟源、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大會代理 事長陳靜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大會副理事長廖嘉豪主禮。


  陳靜致辭時表示,是次比賽讓澳門青年及市民透過對明信片的構思及設計,對澳門旅遊、歷史及地道文化有更深的認識,設計者提供發揮的平臺,展示創意思維。是次比賽的得奬作品更會印製成特色的水松木明信片,期望來澳旅客能夠透過明信片,將澳門推介給世界各地的朋友。


  隨後由大會代表向頒獎嘉賓致送紀念品,並分別向是次比賽之得獎者頒發獎項,包括公開組冠軍李世權的“澳門縱橫之行”,亞軍鄺家健的“藝術文化任我行” ,季軍余文惠的“遊歷藝文”,優異奬分別為潘文珊的“澳門漫步綠色旅程” 、羅嘉豪的“歷史足跡之旅” 及陸懿琦的“復古之旅”;學生組冠軍呂樂詩的“回憶˙青色”,亞軍高瑞雯的“走過澳門歷史足跡- 郵政總局”,季軍江卓瀅的“斑斕歷史” ,優異奬分別為徐美玲的“文藝之旅” 、周雪婷的“築?跡”及容嘉妍的“Beautiful Macau”,氣氛熱烈。頒奬禮期間,大會亦於會場展示12份得獎作品,讓市民可以近距離欣賞得奬者精心設計的水松木明信片,感受澳門之美。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