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參觀世遺景點傳承文化瑰寶


8/08/2005 — mhaa

參觀世遺景點傳承文化瑰寶


市民日報| 2005-08-28

自「澳門歷史城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不僅讓澳門「一登龍門」,也喚起本澳市民重新認識「生於斯、長於斯」的小城所蘊含的文化寶藏。近月每逢假日,便有不少本地居民扶老攜幼走訪各個世遺建築,帶同新一代好好體驗小城之美,將澳門獨特的文化瑰寶傳承下去。

昨日,中華總商會婦委會及青委會就特別舉辦了「澳門世界遺產之旅」,聚集二百多名會員一同參觀世遺景點。艷陽高掛,天氣炎熱,即使行到「身水身汗」,仍不減他們對於這些陪伴市民成長的景點的熱情。有家長表示,希望透過今次活動,讓小朋友明白澳門也有如斯漂亮的文化遺產,待他們長大以後好好愛護這個陪伴成長的小城。


參觀路線由崗頂前地出發,途經聖老楞佐教堂、聖若瑟修院及聖堂、亞婆井前地、港務局大樓,最後以媽閣廟為終點站。沿途除了有文化局派出的「文物大使」講解外,各人更可走進世遺之中,細味當中的文化氣息。

不少小朋友遊覽時都顯得雀躍萬分,並對每個景點表現出濃厚興趣。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