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譚志廣倡暫停松山高廈工程籲政府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商討事件


澳門日報| 2007-12-09

本澳城市規劃失序,致令一些超高樓宇危及世遺景點景觀,並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致函關注。文物大使協會會長譚志廣建議當局,暫停可能危及世遺松山燈塔景觀的樓宇工程,先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商討,或與有關發展商洽商,透過相應賠償降低有關樓宇的高度。


譚志廣表示,世遺景點及其周邊環境,尤其視野景觀的協調性都應受到保護和關注,政府應積極尋求方法,解決危及世遺松山燈塔景觀的樓宇高度問題,回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事件的關注。建議政府暫停有關樓宇建築工程,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商討事件,或與有關發展商洽商,以賠償降低建築物高度,以維持世遺景觀的協調和一致性。


譚志廣指出,文物大使協會將進一步加強居民保護世遺景點以及周邊環境如世遺緩衝區的意識,推動政府在制訂城市規劃時不但要考慮全面的城市視野規劃,更應關注世遺景點與周邊環境的和諧協調,以及完善文物周邊相關配套。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