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世遺保護法將開展第二期公眾諮詢 梁曉嵐籲各界建言獻策


澳門日報| 2008-07-16

“第二屆文物先鋒興趣班及生活營”開學禮暨“澳門申遺三周年——澳門文物新動態”講座,昨日假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多位嘉賓及廿三名參與興趣班及生活營的中學生出席。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會長梁曉嵐致詞指出,新的世遺保護法將進入第二期公諮詢階段,寄望社會各界多參與討論,建言獻策,使新法盡早落實。


梁曉嵐致詞表示,保護歷史文物是每位澳門居民的責任。青少年作為社會未來的棟樑,培養他們認識本澳世遺,參與宣揚澳門文物及保育是重要一環。該會秉承創會宗旨,今年繼續推出“第二屆文物先鋒興趣班及生活營”,透過活動引領青少年遊覽澳門的歷史城區,向他們傳授保護文物的正確知識,提升他們認識和關注本澳歷史文物。藉邀請本地關注歷史文物人士開講,作為培訓課程的第一課,拉開培訓營序幕。


近年,澳門保護文物與城市發展間產生矛盾與衝突,備受社會各界關注,更好地平衡兩者的關係為當務之急。梁曉嵐認為,隨著新的世遺保護法即將進入第二期公眾諮詢階段,希望各界多關注,凝聚力量,妥善解決相關問題。


參與是屆文物先鋒興趣班及生活營的廿三名中學生,本月至八月期間將上四堂理論課,還有戶外實踐課及生活營,藉此了解保護澳門歷史文物之法,提升文物保護意識及城市的歸屬感。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成立前已舉辦了首屆文物先鋒系列活動,獲得社會各界好評。當年的文物先鋒已晉身為如今的文物大使,達到薪火相傳的目的。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