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文物大使冀市民投入護世遺


濠江日報| 2010-03-07對於工務局表示已將松山「超高樓」發展商提出的賠償要求,委託獨立的第三方專業機構進行評估、核實和分析,預計四月有解決方案,文物大使協會認同政府以獨立機構處理有關問題,期望當局適時公佈商討內容及結果,讓公眾討論。該會亦促請政府盡快修訂《文化遺產保護法》,並與其他法律法規配合,完善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同時期望市民積極投入、旅客尊重世遺。


就松山「超高樓」影響東望洋燈塔一帶景觀,而被市民要求拆除過高樓層事件,當局指正與地盤發展商商討,並委託了獨立的第三方專業機構進行評估、核實和分析發展商提出的賠償要求。文物大使協會認同以獨立機構處理事件。該會舉例當局早前亦邀請了新加坡國立大學設計與環境學院的建築系團隊訪澳,對大三巴世遺核心區及其周邊地區的整體規劃研究工作提供意見和構想,認為政府應加強科學研究決策,並適時公佈研究內容及結果,讓公眾討論。


此外,該會促請政府盡快修訂《文化遺產保護法》,並與《土地法》等其他法律法規相配合,以完善文化遺產保護工作,避免世遺再受「超高樓」影響。除立法外,該會亦期望市民積極投入保護世遺、旅客尊重歷史文物,加強對文物的重視程度。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