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協會冀擴寬龍頭左巷行人道


濠江日報| 2010-08-11

文物大使協會認為龍頭左巷行人專區試行措施有可取之處,能增強行人步行及過路的安全性。但協會認為該處行人道較為狹窄,遊人無法駐足觀看大屋外牆,建議當局擴寬兩邊行人道,優化世遺景點步行環境。

協會理事長周慧珠認為,龍頭左巷實施時段性行人專區確實有可取之處,因為能增強鄭家大屋一帶的行人步行及過路安全性,減少行人潛在危險。對於專區試行措施取消,恢復行車,周慧珠認為不論當局日後按實際情況,作出任何改善該處交通的措施,均應考慮擴寬行人道,方便遊人參觀世遺。

周慧珠指出,現時該巷兩邊的行人道較為狹窄,只有約一個人的寬度,當有團體或大批遊人參觀鄭家大屋時,根本沒足夠位置駐足觀看大屋外牆,因此建議當局重整及擴寬行人道,或至少規劃行人道的位置,清楚分隔行人和車輛,優化通行環境。她亦期望當局強化其他世遺景點的旅遊功能,完善景點周邊道路。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