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當文化大使宣傳澳門


澳門日報| 2010-07-14

本年度全球華人中學生閱讀報告大賽頒獎禮已於馬來西亞圓滿落幕,來自新加坡、內地及港澳學生難得相聚,藉交流寫作心得分享生活體會。

近年,但凡專注推廣某領域者總被冠以大使稱號,如文物大使、愛心大使、環保大使及健康大使等,各有不同的任務。雖說推廣澳門文化與旅遊城市形象是旅遊部門的責任,但要向外界全方位宣傳澳門,少不了民間機構、團體的配合。事實證明,年輕人藉民間活動到外地交流、遊學,推廣澳門成效更顯著,可以涵蓋旅遊宣傳所無法達至的領域和深度,潛移默化。


今屆中學生閱讀報告賽以“不一樣的生活”為主題,參賽學生以個人視野與體會,字裡行間表達個人情感與生活態度,也多少反映了住地的人文景觀。來自不同地域的學生欣賞參賽作品的同時,更瞭解到各地文化,可見閱讀報告賽是個良好的文化交流平臺。

教育界認為,歷屆獲獎學生多是學校寫作組成員,這些優秀的年輕寫作人可當校園寫作大使、閱讀大使,朋輩間互相影響,促使更多同齡者愛閱讀、愛寫作。


鍾愛閱讀、寫作的年輕人總有較好的觸覺及理解力,筆下反映社會的方方面面。暑假期間,不管官方還是民間機構都為年輕人提供形形色色的文化活動,教育界建議年輕人珍惜良機,善用餘暇,藉著交流平臺,當文化大使宣傳澳門。

悅鳴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