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文物大使協會認為政制發展政府方案獲通過


23/04/2012 — mhaa

特區政府現正就如何修改2013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和2014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向全社會進行公眾諮詢。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認為政治體制的發展須與社會現實發展步伐相調配,並需具有前瞻性的設置為澳門公民社會、民主發展提供空間;該會認為政府現時提出的方案最終會獲得通過,同時建議設立恆常性質的選舉管理委員會,優化澳門選舉行政工作。


因應特區政府現就澳門政策發展進行公眾諮詢,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認同政治體制的發展須與社會現實發展步伐相調配,並需具有前瞻性的設置為澳門公民社會、民主發展提供發展空間。該會副理事長吳芷敏認為特區政府提出的政制發展方案最終會在行政會、立法會通過,以及獲得人大常委會批準或確認。吳芷敏指此屬本澳發展民主政制走出的一步,期望有關當局在完成本次政制發展諮詢後,能夠深化社會不同的意見,為本澳的政制發展作願景規劃,最終達至普及參與的目標。該會期望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促進區域之間的政治制度同化及融合,有助區域之間的合作及發展。


吳芷敏續建議行政局當局考慮設立恆常性質的選舉管理委員會,以便能夠在選舉前具有相對充裕的時間和資源進行統籌及組織等工作,這亦將有助優化澳門選舉行政工作。



標籤:

回最頂